【脑洞】假如杜明是同人大手 04

01 02 03


三次元的事情超忙,但还是坚持更新,快表扬我嘿嘿嘿www


这就是爱啊!各位看的愉快


至于画风问题……嗯其实我一整篇写下来一气呵成,还真是没怎么注意画风的问题,希望这次转换不会太突兀///////


错别字超多,求不嫌弃


——————————————————————————


孙翔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先入眼的一片白色,他一瞬间被吓了一跳,老子就这么挂了?卧槽不要吧。想想他勉强算个名人,隔天的新民晚报的头版头条《电竞选手元旦夜吃十包辣条,食物中毒后不治身亡》,顺便再在网络上宣扬一下辣条对健康不宜,请各位千万不要贪吃,大家在微博上替他伤心的发几条微博,掉几滴鳄鱼的眼泪,然后内心嘲笑,这也太蠢了吧?!必须不是真的啊!


孙翔啊孙翔,这点你吃辣条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呢。


孙翔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还算柔软的被子,再仔细看看周围,隔壁一张床上躺着个小孩,旁边还坐了个女的。消化了一下信息,搞什么,这不是医院吗。


吓死个人啊。


努力回忆了一下,孙翔这才记起,他之前在元旦的时候似乎是收到粉丝妹纸的辣条,一个激动吃了十包,最后终于肚子一阵绞痛倒在了地上,看来还是暖暖的队友把自己送来医院的吧。


轮回还真是个让人感动的好战队!


不过那天好像只有周泽楷一个人留着吧,居然能把自己送到医院来,孙翔抽抽鼻子,感动的想哭了,但是想想又觉得自己那么蠢的样子被队友看到了,又觉得丢人到想死。


他一转头,看见自己床边坐着个人,是周泽楷。


一张帅脸有些苍白,眼角还有些不易察觉的青色。看到孙翔醒了,他像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笑了笑,帅哭。


孙翔也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这件事实在在特么丢人了,想起来就觉得羞耻!内心忧郁了一瞬,唉自己高冷的形象说不定就要这么毁于一旦了啊,人生真是充满了磨难。孙翔开口:“周泽楷,你把我送医院来的啊?”


周泽楷点了点头,说:“急性肠胃炎。”


孙翔“啊?”了一声,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吃辣条吃出了急性肠胃炎,多么悲剧,还是在那么快乐的新年假期里,简直荒废自己的青春!


不好意思归不好意思,孙翔还是低声咕哝了句“谢谢”。


周泽楷笑着点了点头:“客气。”


然后又是一片沉默。


其实这个时候的气氛那是相当尴尬的,根本不像是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女主生病男主守在病床前,女主看着男主帅气的脸庞,心里一片温暖柔和,觉得啊好幸福简直要晕过去了,如果这是梦我愿意一辈子都不要醒过来,这样的生病让人感觉那么幸福balabala……


现在就让孙翔用实际情况告诉你,那根本就是扯淡!


这么丢脸的事情被自己队长看到了,孙翔只觉得这已经变成了一生都无法彻底抹去的人生污点!只有在哪里兀自纠结,谁还有空去花痴周泽楷!


何况孙翔自己本就是帅哥一枚,根本没必要对周泽楷“春心萌动”,即使是联盟第一脸也无所谓,荣耀又不是比脸!


唉,不过孙翔你是忘了周泽楷用一枪穿云打比赛时的场景了吗,那实力还需要靠脸留在联盟吗?


只不过如果杜明知道了肯定又要忍不住哭了,自己写的小说剧情,在孙翔那里就变成了扯淡,虽然孙翔没看过自己的小说肯定也不是有意针对这些妹子们的最爱,但这种无意间被吐槽的感觉真是比直接黑他还要让人无力。


还想着气氛温馨适合告白,然后在对方的悉心照料中萌生出一段美好的感情?啊呸,那就更是扯淡。


不仅是周泽楷和孙翔两人之间尴尬的冷场气氛,隔壁床的熊孩子也是相当的不安分,简直可以烦死个人。只听见那熊孩子扯着嗓子大喊:“为什么是白粥?我不想喝白粥!给我做好吃的,我想吃肉!”


孙翔脸都黑了,魔音穿耳。


熊孩子妈妈也有些不好意思,非常直接的放下碗,照着熊孩子的脑袋就是干脆的一下,还说着:“小赤佬自己吃坏肚子,现在居然还有脸要好吃的?乖乖喝你的粥!”


熊孩子委屈的撇撇嘴,本来想撒泼大哭但是看到熊孩子妈已经开始活动手腕准备揍人了,只好闭嘴。


孙翔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看了看自己左手的点滴,本来想说的“我饿了”三个字也没脸说了。


这时候进来换点滴的护士较比轻盈飞到了孙翔的病床前,孙翔一看那人,哎呀是个护士大妈,但是我们不能瞧不起大妈,有的时候在这个社会中最有力量的人群,说不定就是大妈。


只是让孙翔没有想到的是,眼前的这一位大妈完全不是那种能安安静静跳舞的恬静女子。她一边给孙翔调试一边忍不住碎碎念起来:“小伙子元旦时候吃坏肚子啦?”


你是护士你不是应该更清楚吗?孙翔简直想翻个白眼,但最后只是很虚弱的“嗯”了一声。


哪知这一声回应,似乎是打开了大妈什么奇怪的开关?


只见收到回答的大妈整个眼睛都焕发出别样的光彩,絮絮叨叨起来:“哎呦我跟你说啊,这元旦期间吃坏肚子的人最多了!昨天晚上还有一对小情侣跑去吃大学门口的烧烤结果吃坏肚子了,不过他们那个也没吃多少回家躺着喝几天粥就可以啦,没有你这么吓人。急性肠炎就是你们最容易得了,尤其是这过年过节的,饭店都忙偏偏你们都还想出去吃点别的,好了把自己身体吃坏了吧……呵呵话说小伙子你是怎么想的啊,十包辣条也真是太厉害了,我这还是头一遭遇到吃辣条吃出毛病的人呢……”


孙翔简直要晕了,他有迷迷糊糊看着周泽楷,周泽楷觉得自己一对上那小眼神,心跳都要漏了一拍,更没话可说了。


偏偏这护士大妈还特别热情,完事了还不走,继续用夹杂着上海方言的蹩脚普通话继续说:“不过我说啊小伙子你看,这年底吃坏肚子的人也比较多,我们医院的病人还是比较多,床位还是很紧张的。要我说啊,你这个急性肠胃炎只要以后饮食多注意根本没必要留院,自己回家好好养着才舒服你说是不是啊,在医院这窝着人那么多你也不舒服,而且也实在是不合算啊,急性肠胃炎本来就没必要住院,你看你朋友,太紧张了,你们关系肯定很好吧……”


这么一大串嘴炮更是让孙翔觉得昏昏沉沉,渐渐地上海话在他听来都有点像是在说日语了,更加不懂在说什么,偏偏护士大妈说得兴高采烈,你还不是特别好意思打断人家吧。


唉。


孙翔只觉得自己这下真是切切实实的体会了一把上海方言的魅力,这也太洗脑了!比黄少天要烦十倍!只想发个帖:论大妈的战斗力为何这么强!


作为一个在小学时候广场舞就开始兴起的苦逼一代,真是从小受着大妈荼毒长大的,说起种种辛酸真是哭都哭不出来啊。


终于熬走了大妈,周泽楷拎出一个保温桶放在床边的小柜子上。孙翔眼睛一亮,差点热泪盈眶,自己控制不住呢喃出声:“周泽楷你还真是个好人啊……”


周泽楷说不出别的什么,依旧只是腼腆地笑了笑。


可是当孙翔打开保温桶一看,才彻底傻眼了——


你妹,为什么也是白粥?!


于是当江波涛来探望孙翔时,看着孙翔这孩子可怜巴巴地缩在床上,连眼圈都泛着红色,顿时生出了一种傻爸爸心疼儿子的感觉,终于理解王杰希是什么感受了……啊不对。


孙翔真是可怜啊!


 


与此同时杜明也还在继续与羞耻度爆表的同人小说奋斗着。


……



江羽忍不住锤了一下电脑键盘,从前像这样容易损坏电脑的事情她是不会做的,但是最近,她似乎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肖时钦看着她,无奈的笑了笑:“江队别急啊,在网游中输掉一两场也不是什么大事……”



还没等肖时钦说完,江羽就忍不住咬牙切齿说了出来:



“但是这是叶修!”



叶修他是,不一样的。



江羽这样说着,低垂下了脑袋,感觉平时翘起的头发也没那么张扬的感觉了。



还能说什么呢?肖时钦苦笑一声,轻轻握住她的手:“江队忘了吗,我们说好一起在嘉世拿个冠军,超越叶修。”



但其实这怎么能比呢,叶修一个人就能拖着嘉世拿下三连冠。而如今,他和江羽两个人,也不过是为了替代叶修一个人罢了,从最开始,这就是没办法比较的。



何况现在苏沐橙和他们只怕连最基本的队友情都没有,怕是难呐……



但是看着红了脸的江羽,真是一点都不愿意认命啊。



一起,拿个冠军吧。



……


 


297L-XX:


抢个SF!


298-XX:


哇日月太太更新啦!


299L-XX:


这几章被肖翔甜哭了wwwwww


300L-XX:


叶翔党觉得被虐到了怎么破……


301L-XX:


啊看的都有点心疼翔翔了


302L-XX:


有跟我一样的吗?看完LZ更新就会去看翔翔以前的比赛!


303L-XX:


LS我有点羡慕你能这么闲……不过现在看着翔翔以前的经历真的很感慨啊


304L-XX:


不觉得在这文中翔翔越来越萌了吗,给孙翔告白!=3=


305L-XX:


LS情敌请不要做出让人能撕逼的举动!


306L-XX:


剧情太慢了吧,而且字数好少!


307L-XX:


说起来日月妹子更文的时间一直都很飘忽不定呢……


308L-XX:


今天的是新年福利吗?这次的更新别想逃避啊!


309L-XX:


孙翔好萌prpr我爱翔翔!


310L-XX:


所以这个帖子终于把版内的翔粉儿都招来了吗wwww


311L-XX:


翔,粉


312L-XX:


311楼你好烦人啊!


……


杜明内心无限苦逼,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虽然在很久之前他文中那可爱的伪·原创女主,真·孙翔就被扒了出来,但是这每次刷的也有点过于凶残了吧?!


杜明只好第二次披上ID回复了:


315L-柔の日月星辰:


你们再这么刷孙翔这文就没法写了,干脆女主改名叫孙萌萌好了。


316L-XX:


日月妹子现身了!抱住不让走


317L-XX:


孙萌萌hhhhhhh


318L-XX:


孙翔脑残粉头顶青天,日月妹子快点改啊!


319L-XX:


嗷嗷嗷坐等改名,孙萌萌可萌!


320L-XX:


改吧改吧!孙萌萌这名字比江羽萌多了!


321L-XX:


整个人都萌萌哒233333333333


322L-XX:


应该说孙翔萌萌哒!


……


杜明看着回复恨不能抽自己一巴掌,智商君怎么总在关键时候下线呢?!看着一片刷屏的“孙萌萌大法好”,杜明简直想给孙翔跪下了,嘤嘤嘤我可爱的好队友我对不起你!


杜明心力交瘁,沧桑的叹了一口气。


倒是像从前一样,一发出去马上收到了妹子们热烈欢迎。这文越写越顺,而且所谓这同人吧,有的时候就是越雷,反而能更萌生出一种诡异扭曲的萌点,居然更有看头了。


于是妹子们也不会每次他一更文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冲上去黑他了,居然还有人认认真真的说了下感想,虽然距离长评字数上还是很有差距的,不过杜明也是心里觉得安慰,一本满足了!虽然他从来不会用柔の日月星辰回复她们,但是也做不到一条评论都不看。


哪个写文的能做到完全为自己而写,不受读者左右,完整顺利地表达出自己的所有想法,一气呵成,淋漓尽致,这才是写文最大的快感吧。


不过这样的人,要么完全没人看,要么一炮而红,从此就注定活在血雨腥风中,准备接受粉丝们的爱和黑子们更加深沉的爱吧。


粉色切开都是黑的,粉到深处粉转黑!


要知道,如果哪天有一个人在网上花尽心思,注册小号开始黑你,还不是单纯的骂一句“LZSB”,而是咬文嚼字的黑你写的每一段文字,这还是黑吗?这就是爱啊!


那么说来,柔の日月星辰现在追文的粉不少,更多的是披着“黑黑”皮的真爱粉啊。


甚至都有妹子开玩笑的开始喊他日月太太了。


杜明捂脸,我一介直男,真的不想当太太,尤其是BL同人的太太。但是说出去谁信?版内大多数妹子都坚信着,柔の日月星辰是为了红才写的雷哭众人的玛丽苏神文,说不是为了人气,谁信?当大家都too young too naive吗,好歹也是在网络上混的妹子,什么样的奇葩没见过?


你心底的不甘和苦,who cares?根本没人在乎,越是想吐苦水越矫情。


何况他杜明还不是一个真正混网络的妹子,他是职业电竞选手,虽然存在感不高,但是好歹也是牛逼哄哄的轮回冠军队出来的。对于他来说他更没时间矫情,一个电竞选手的状态决定了他的命运,这是个比网络更加残酷的圈子,有太多有才华有能力的年轻人,哪个少年中学没打过网游?拥有一个职业选手梦,再正常不过。


但是他一个选手,会有压力的啊。无论他写文再怎么样,再血雨腥风,他都不允许自己在这件事上投入太多精力,因为,现实中的事情才是更加重要的。


如果因为写同人影响了比赛,那才是最大的笑话吧。


杜明根本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彻底失败会怎么办,他热爱荣耀,喜欢电竞圈,荣耀也是他的梦想啊。


梦想这样的字眼,太过炙热。


他已经是如此幸运,能够真正成为选手,更加应该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他身边有最棒的队长,最棒的队友,哪怕是敌对阵营中的唐柔,那肯定也是屌丝心中最棒的女神。


三生有幸。


 


等到杜明去医院看孙翔的时候,江波涛方明华吕泊远吴启……甚至是轮回战队经理都来医院慰问了孙翔一下。搞得孙翔更加气闷,这不是搞得人尽皆知了吗?更丢人了啊喂!


而且因为悲剧的孙翔正好是在假期时把自己大好青春贡献给了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医院,因此轮回暖暖的队友们表示自己都很闲肯定会抽出时间来看他的。但是孙翔此时只觉得轮回的这份让人感到的关心此刻是那!么!烦!


老子都那么倒霉了就请不要来幸灾乐祸了吧谢谢。


以江波涛为首的轮回队友表示被孙翔伤的玻璃心都要碎了,暖暖的队友爱被说成幸灾乐祸,我冤枉!


总之在闹了一上午之后,下午看到杜明孙翔已经没力气爬起来吐槽他了。


于是错过了江波涛他们的杜明正好看到,孙翔一脸虚弱的靠在床上,周泽楷陪在他身边,脸上似乎有些……心疼?


啊啊这肯定是错觉啦,现实中哪有那么多基佬,肯定是自己基佬文写多了脑子都有问题了呢。


不过看着孙翔咳两声周泽楷马上把杯子递给他,杜明还是觉得自己隐隐有些被闪瞎了眼睛。啊杜明淡定淡定,肯定是你的错觉。


但是当孙翔对着杜明招手,说:“哎杜明你站门口干嘛呢。”因为忘记自己上吐下泻到差点脱水所以在挂点滴,左手一挥差点挣开了针头,周泽楷立马小心翼翼握住他的手,说着:“小心。”


那一瞬间,杜明觉得自己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事情了。他就是有那样的直觉,那么肯定他的那一瞬间不是错觉,他骗不了自己了。


无论在怎么淡定还是看出来了啊。


杜明突然觉得,这或许就是妹子们口中说的,JQ啊!要是这样他杜明还不知不觉,那么他那么多个字的孙萌萌后宫传奇就真的白写了。


杜明一下子神情有些复杂,倒不是说他歧视基佬——笑话,他连披着BG皮的BL同人都写了,还会看不起基佬吗——只是身边的队友就是基佬,而且他写文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想过周泽楷孙翔肖时钦叶修当中的任何一个人会和“基”字扯上关系,所以一下子让他感觉到周泽楷对孙翔的态度,无异于有些火星撞地球的意味了。


一下子接收到这样大的信息量,杜明表示自己实在太震惊需要消化一下。


杜明也不进病房,就在门口杵着。当护士大妈终于忍不住要朝他翻白眼时,他才开口,说:“那个,队长……你能不能出来一下。”


周泽楷莫名其妙,朝孙翔笑了笑,走出门。


看着杜明一副想说但是又没开口的样子,周泽楷觉得他平时在记者会上都没有这么纠结过啊,这杜明是怎么了?于是他疑惑的看了看他。


杜明内心挣扎许久,终于决定大胆说出来,他觉得他必须要说出来,不论是作为普通的轮回队友,还是这么久的时间以来,作为生活中的朋友:


“队长,你是不是,喜欢孙翔?”


有那么一刹那周泽楷的脑袋空白了一下子,登时愣在了原地。那个时候,他的脑内只剩下一个想法了:啊,这个秘密还是被人知道了,这个连江波涛都不知道的秘密啊。


周泽楷问:“你是……什么时候?”


这个秘密在他心底掩埋太久,在孙翔还没来到轮回之前,他就觉得孙翔身上似乎有些和其他职业选手不同的地方。但是那个阶段对于他太过重要,他没时间仔细去想自己对孙翔到底是个什么想法,他有他的荣耀要去追逐。


况且,孙翔本来也不算是很熟悉的人,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别的什么交集了。


但是后来孙翔的一路走得跌跌撞撞,直到实在没办法,来到了轮回。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不能再逃避了。


他喜欢孙翔。


于是在这一刻,面对杜明的问题,周泽楷点了点头。


其实,有些秘密被埋藏的太久,久到在这一刻被杜明知道,居然让周泽楷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杜明看着他的队长点了点头,有些感慨的看了看医院走廊的天花板,被灯闪的眼睛疼。


为什么会知道,为什么会感觉到呢。


“因为,我也有喜欢的人啊。”一开口杜明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居然是那么涩,“我想,喜欢这样的心情,每个人都是一样吧。”


而且还同样都是受暗恋煎熬的人,他就是有一种直觉,他的队长应该说和他一样,暗恋着某个人的吧。所以他当然一下就看出来,周泽楷喜欢孙翔。


“喜欢本来就是这样煎熬的事情啊。”


杜明惊觉自己竟能说出这样的话,可是周泽楷能够日夜见到孙翔,他和周泽楷还是不同的。


他的爱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呢。


 


TBC


 

评论(33)
热度(5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